胖胖鹰阿啾

乙女向写手🌟
更堪此夜西楼梦,摘得星辰满袖行

【黑蓝】鹧鸪天[一]

【黑蓝原著向/中短篇HE

【小学生文笔/ooc致歉

一、天教分付与疏狂——(朱敦儒)

蓝兔站在屋顶上,一身明黄色的襦裙映衬着脚下闪闪发光的琉璃瓦,愈发显得明艳动人。猪无戒微微一怔,她却已将冰魄剑横在身前,剑锋泛着幽幽的蓝光,叫人一瞧便知不是寻常之物。

见猪无戒眼珠一转,蓝兔料定他又要耍什么诡计,当下也不急着出招,脚下使一个千斤坠稳稳立住,只是侧头瞧着他。猪无戒被她盯得心慌,正预备再想什么对策,便觉身后一股极大的力道袭来,整个人已不受控制地向地面扑去。

蓝兔原本是与猪无戒相对而立,猪无戒虽不知是怎么回事,蓝兔却看得清楚。一个人忽然出现在猪无戒身后的屋檐上,抬手一掌向猪无戒后背打去。他手掌同猪无戒身子还隔着一尺,猪无戒已被掌风带的跌了下去。这般隔空凭内力伤人,武功当真不可小觑。

“不在阁下在此,意欲何为?”蓝兔朗声问道。她这才仔细打量那男子,只见他墨蓝色短打外罩了一件猩红色披风,以发冠束发,眉目俊朗,年纪二十岁上下。这时猪无戒也从地上爬起,刚要开口骂人,却在转身看清那男子面容的一瞬间愣住。

“少……少主您怎么……您怎么来了?”他刚起身便又跪下去叩了个头,只敢用眼角的余光瞧瞧那人脸色。“您练的功夫……不是定要闭关修炼十年吗?”说罢,脸上还堆起了谄媚的笑容。

蓝兔见猪无戒方才还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,眼下又如此刻意讨好,不由得微微皱眉。黑小虎亦是冷哼一声,“我神功既已大成,又何须在黑虎崖再多浪费功夫!”

猪无戒又叩了个头,奉承的话张口便来:“是是是,属下该死,少主英明神武,自与我等不同。”犹豫片刻,又解释道:“属下这次前来,原是和总坛请示过的。”蓝兔既已知晓他的意图,猪无戒便也不避讳这位冰魄剑主。“现下麒麟与长虹剑主虹猫就藏在这玉蟾宫内,况且虹猫身受重伤,根本没有还手之力。属下原本是要借着同这蓝兔比武用计智取,现下既然少主前来,便不用怕他们,嘿嘿,不如……”

蓝兔听他将如此卑鄙之事说的冠冕堂皇,握紧了手中的剑柄,正要开口驳斥,黑小虎已先一步呵道:“住口!我黑小虎岂是这等乘人之危的小人!我若要杀虹猫夺麒麟,自然堂堂正正的,等他伤愈再说。猪老四,你可别再毁我名声!”

说罢,他转向蓝兔道:“不过我今日前来,倒是有意同蓝兔宫主比试两招。”蓝兔心中正赞他虽然身在魔教,行事却光明磊落,听他这样说,当下也就欣然应允,摆了冰魄剑法的起手式,微微一笑,“请。”

黑小虎将真气汇聚于掌心,掌风卷着飘落的花瓣向蓝兔袭去。蓝兔足尖微微一点,跃上了身侧的一株桃树,冰魄剑尖一挑,在空中划出一道蓝光。

待拆到三十余招,蓝兔已渐落下风,她向后一跃躲开黑小虎一掌,却再也无处借力,便在空中一拧身,轻巧的落在地上。黑小虎也从树上跳下,在她对面站定。

这时,方才闪到一旁的猪无戒却突然几步走到两人中间,满脸堆笑的对黑小虎拱了拱手,“恭喜少主,贺喜少主啊!”黑小虎不耐烦的看他一眼,“有事就快说!”

“嘿嘿,少主可知蓝兔宫主刚在武林中放出了比武招亲的消息?眼下这一局就看得出,论轻功论内力,皆是少主更胜一筹。属下这是提前祝贺少主抱得美人归呐!”

这比武招亲只不过是个缓兵之计,七日之后虹猫伤愈,就算猪无戒耍什么阴招侥幸得胜,结果也不会作数。眼下猪无戒已不能与他们为难,至于这位少主……蓝兔抬眸看向黑小虎,见他一脸莫名其妙,想来他这番匆匆赶来,应当对比武招亲并不知情,刚才只是单纯地试试七剑传人的功夫如何。

她索性不理会猪无戒,向黑小虎抱拳。“今日我一个人的确不是你的对手,但七剑传人想来并肩作战。眼下虹猫少侠身受重伤,我看我们还是改日再决胜负罢!”

黑小虎也没对比武招亲一事多做纠缠,只是点了点头。“好,既然如此,蓝兔宫主日后可要当心了。”说罢,便运起轻功离去。猪无戒见少主并不领他的情,也连忙跟上。蓝兔望着那一抹猩红色渐渐消失在缤纷落英中,挥手召来紫兔。“黑小虎虽说不会乘人之危,如今情况特殊,谨慎些总不会错。命令宫中各处,这七日守卫不可松懈。”

然而直至虹猫伤愈,玉蟾宫也不曾有过半分异动。蓝兔望着漫天的花雨,叹了口气,喃喃自语:“罢了,是我多疑了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