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胖鹰阿啾

乙女向写手🌟
更堪此夜西楼梦,摘得星辰满袖行

【hp/盗笔乙女】高考全国一卷点梗

内含潘西,哈利,小天狼星,黑瞎子

[巫师们与盗墓界集体热爱劳动

[ooc致歉,这个劳动梗我真的尽力了,自己的flag哭着也要写

【Pansy Parkinson】

对于巫师来讲,许多劳动的过程都被赫奇帕奇们创造的咒语替代了。当然这是指在霍格沃兹和其它可以使用魔法的地方。

潘西被你拉到这间麻瓜酒店有点不情不愿。虽说是旅行,但直接幻影移形回家或者使用壁炉都极方便,斯莱特林的纯血巫师不懂你坚持住下的理由。

“出来旅行就是要体验当地的生活嘛!”你十分坚定。

潘西皱了皱眉,“就算是这种服务不到位、破败不堪的宾馆?”

你点头。

前台委婉的暗示了你们房间可能需要自己打扫一下,但你和潘西都没想到会混乱到这个程度。作为无法使用魔法的未成年巫师,只好徒手操作。

“出来度假却在做这种事真是令人印象深刻,”潘西把干净的床单铺上,“或许还是清理一新咒语容易的多。”

“潘西,你要珍惜劳动的体验鸭!麻瓜说这是最光荣的!”你如此鼓励她。

【Harry Potter】

你是哈利同院的学妹,一个对劳动毫不陌生的格兰芬多。

嗯,此处的劳动主要指在医疗翼铺床和在魔药教室刷锅——夜游的惩罚。

相比于时不时披着隐形衣来看你的哈利,你反思了一下,大约还是经验不够丰富才会夜游被抓到,大概多逛逛就好了。

“嘿哈利,你不准备帮帮我吗?还有这么多——”你指着医疗翼需要你打扫的部分。

“诶…”哈利有点不知所措,“这种劳动事不能由别人替代的吧…何况你昨天毫无理由的溜出去,也太过分了,要保护好自己啊!

【Sirius Black】

小天狼星问你要不要搬家时,你的内心是懵逼的。

你还记得搬到格里莫广场12号时的劳动量,令人完全体会不到使用魔法的轻松感。你可不想再体验一次挥魔杖挥到胳膊酸痛的搬家。

你问他:"Are you serious? "

小天狼星点头,"I am Sirius. "

“……真的没有更方便更轻松的魔法替代劳动了吗?”你还想做最后的挣扎。

“正如对麻瓜来说科技无法替代劳动,对于巫师来说魔法也不能。”

你猜关于科技的事情是哈利告诉他的。

【黑瞎子】

作为一个土夫子,黑瞎子每次下地回来都灰头土脸的,看起来跟上个世纪没什么大差别。

“黑爷,你就没办法优雅的倒斗吗?比如让助手先下去或者用人工智能?”作为一个圈外人你总有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“我跟你讲,这是劳动的一部分,是我人生价值的体现。别人和人工智能都不能替代劳动,我现在是新时代劳动者。”

“瞎子你等等…这话有点耳熟,你你你…”

黑瞎子勾起嘴角,“想不到吧,今年我徒弟高考回来跟我说的,我还知道维纳斯呢!”

@豌豆不吃孟德尔  @甜酒予棠  @工业废棠

@茶柒_冉  @南派小稻米


评论(22)

热度(1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