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胖鹰阿啾

乙女向写手🌟
更堪此夜西楼梦,摘得星辰满袖行

【12h/13h】[盗笔bg]和他们一起度过四季

[内含吴邪,解雨臣,黑瞎子,张起灵

[姐妹们过年好鸭!

[吴老板和花儿爷这两篇的三段都是时间顺序,分别是“你”的童年,盗笔及沙海时期,雨村养老阶段。请继续看下去叭

[ooc致歉

【春•吴邪】


和吴邪一起度过初春。

杭州的天气刚刚转暖,孩子们终于被允许脱下厚重的的冬衣。

许多个周末,你都被父母交给吴家的小哥哥照看。吴邪比你大几岁,勉强算是个带孩子颇有耐心的人。

他会带你到西湖边,牵着你的手生怕你不小心落水;会折一枝嫩绿的柳条,不大熟练的编好戴在你头上。偶尔也把你把你一个人丢在家里,跑出去跟老痒疯玩半天,回来又给你带些小玩意,笑眯眯的劝你不要同大人讲。

你挺喜欢这个小哥哥,一次也没出卖过他。


和吴邪一起度过仲春。

你时常去西泠印社的铺子看看,但大多数时候只有王盟趴在桌上,百无聊赖的玩扫雷游戏。

你大约知道吴邪在干什么。他去年走之前跟你说开春要回来一趟,但现在你怀疑,他在墨脱,古潼京,格尔木或是什么别的地方,根本感受不到春天。

半年来,你只收到过一张劣质的明信片。寄信地址除了“关根”这个名字,都被水浸泡得无法辨认,你不知道是他隐瞒身份有意为之,还是途中降雨的结果。背面,依稀看得出是一幅印刷并不清晰的西湖春景图。


和吴邪一起度过暮春。

雨村近来天气闷热,已经有了几分夏天的气息。

每天似乎都更潮湿一些,小雨几乎没有停过,想晾干什么东西简直是奢望。

吴邪已经完全适应了老年养生的生活,连你忍不住抱怨天气都只是笑呵呵的听着。“小姑娘,佛系一点,咱们又不赶时间。”

这个春天的吴小佛爷也是一样的养生。


【夏•解雨臣】


和解雨臣一起度过初夏。

二爷爷家新来了一个学戏的小姐姐。

你第一次见到她那天,她穿了水红色的衣裳,仿佛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一般。你听见二爷爷念了一句诗,“解语花枝娇朵朵”,你虽然不曾学过,也觉得和这个姑娘是极相配的。

院墙边的西府海棠花已落尽了,枝头结出青色的果实来。


和解雨臣一起度过盛夏。

你极喜欢解雨臣这个四合院,装饰古朴,而内部现代设施一应俱全。

北京近两年气温高得惊人,即便是晚上也没什么凉意。你把空调打到合适的温度,和解雨臣一起靠在沙发上,找了一部合适的电影。

解雨臣的工作完全不存在周末或是假期的概念,但只要盘口没有出什么事,他也很少加班,总是在日落时分回来。

“还是要好好享受生活的。”他笑着说。


和解雨臣一起度过夏末。

2015年之后他也渐渐清闲了一些,会在夏末陪你出去转转。你说想看看他当年走过的地方,如今许多事都安定下来,他没有拒绝。

他陪你到了四姑娘山,巴乃,长白山,最后又去雨村住了几天,以游客的身份重新看看当年涉险的地方。

夏天结束了,许多事情都画上了句号。


【秋•黑瞎子】


九月份原本是开学季,但作为黑瞎子的徒弟,暑假是不可能有的。你到秋天反而可以庆幸,气温下降后,种种魔鬼训练不那么难熬。

苏万和吴邪一直抱怨黑瞎子对你偏心,训练强度远不如当年。黑瞎子一摊手,“当年是形势所迫嘛,我也希望我徒弟们能活的长一点儿。”他看看你,朝吴邪和苏万眨眨眼,“况且这个小姑娘和你们在我心里地位不同。”

吴邪和苏万彼此对视后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,“师父在单身的第一百年终于要脱单了吗...”


【冬•张起灵】


你在冬季来过许多次长白山。

有时天色晦暗,狂风卷着雪花扑向行人;有时晴空万里,积雪明亮得令人无法直视。

在张起灵守门的十年,你有许多时间是在二道白河和长白山和他一起度过的。张起灵没有跟你说过青铜门在什么地方,里面究竟是什么,你也没有帮助他的能力,只能这样在附近毫无意义的消耗时间。

“小哥,这是第四年了啊,现在回想起来,那十年仿佛也是一晃而过。”

张起灵没有接话,只是望着远处的一座山峰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